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服务地方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方向负责人钭晓东教授入选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作者:wzrwzu 来源: 日期:2015-03-02阅读:
为促进浙江省法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积极培养优秀的中青年法学人才,广泛宣传法学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激励和示范作用,积极服务与保障法治浙江建设,浙江省法学会于2014年4月20日印发的《关于开展 “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的通知》(浙法学[2014]14号),经各市法学会、法学院校、政法部门和科研单位推荐申报,并经省法学会形式审查,候选人初评入选名单及相关材料网上公示,评审委员会评审,权威专家投票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评出我省近些年来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务实践层面有卓越建树,为“法治浙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国内外法学界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法学专家代表。他们既有高校法学教授,又有政法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专家,他们在理论创新与实践结合上,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具有学术前沿的水平的法学研究成果。我中心方向负责人钭晓东教授入选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钭晓东教授系武汉大学法学博士,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国际法博士后,2000年被评为讲师(破格),2003年被评为副教授(破格),2007年被评为教授(破格)。入选了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获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一层次),主要从事环境政策法律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曾获系列标志性成果,如浙江省哲学社科成果一等奖、三等奖二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1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结题优秀)等十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等。其以突出的成绩,高票入选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扩大了我校在全省法治浙江建设、法学研究与法律人才培养以及法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