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服务地方 >正文
中心研究员张一力教授在温州市高校智库论坛作主旨演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30阅读:
 6月30日,2015年第五次温州市高校智库论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一力教授受邀在论坛上作“构建一带一路温商网络的思考”。
演讲中,张教授就“一带一路”战略的内涵和意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温商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温商(商会)是一带一路的基本节点,并就温商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主张应该将温商定位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将一带一路上的温商(企业、商会)打造成类似于日本综合商社的商业群体,可以发挥其多种功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此同时,既要为他们提供相应的专业服务,又要把他们作为重要的信息来源和研究对象,促进开展一带一路的政治、经济、地理、人文情况研究,打造一带一路的中国温州商帮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