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服务地方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为温州市十三五规划献言把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30阅读:

1127日上午,温州市“十三五”规划建议座谈会在温州市委政研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温州高校科研机构的12位专家学者参会,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洪振宁、谢健、朱康对、张小燕、陈宝胜、任宗强等6位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由温州市委政研室主任张雷同志主持。

会上,张雷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关于制定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起草背景和内容框架,并请与会专家为温州市“十三五”规划献言把脉。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振宁从温州市“十三五”规划文本结构、发展主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提议规划应突出信息化、时尚之都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谢健教授就温州市“十三五”人才发展、平台建设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观点;朱康对教授建议温州市十三五期间应破解基础设施投资与资金之间的巨大缺口的难题,加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张小燕教授从政策导向、可操作性措施、规划执行考核等方面提出建议,任宗强博士就温州产业结构调整、鼓励技术研发的角度发表了观点。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宝胜在充分肯定规划文本和规划内容的基础上,从规划文本语言文字、整体框架等提出建议,提出应改变经济篇幅和经济内容过多的问题,加强政府建设、社会建设、民生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尤其是应该加强社会治理方面的规划和创新,为新常态下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提供经验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