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服务地方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并发布《温州市2015年信息化发展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2-22阅读:

 

      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担的《温州市2015年信息化发展报告》日前发布,引起强烈反响。各大网络新闻媒体纷纷刊登和转载信息化报告相关内容;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叶修梓,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江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温州市2015年信息化发展报告》是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接的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年度重大课题项目,课题负责人为基地专职研究员任宗强博士。课题组通过对温州市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结合网络大数据抓取和统计分析,得出报告:温州信息化发展指数为0.58,处于信息化发展中期。城市的信息基础设施、民生消费应用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信息产业、网络经济和电子政务等项目则得分偏低,软件产业薄弱是温州两化融合和信息产业得分差的关键问题。报告还从政府职能改革、信息人才开发机制、推动智能智造发展、打造“互联网+”创业创新温州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该报告是目前为止对温州信息化建设最为全面的研究和系统化分析,对温州的信息化发展、借助“互联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参考意义。





基地研究员任宗强博士在发布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