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获得3项省规划基地重点课题
作者: 来源: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日期:2020-03-31阅读:

近日,浙江省社科联公示了202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课题立项名单,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3项课题获得立项。3项课题均以“侨”为研究对象,将紧紧围绕华人华侨问题,展开理论基础及应用对策研究。3个项目同时获得省级重点课题立项,彰显了我校省重点基地在华侨华人与区际移民研究方面的潜力和实力,将有力助推学校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的创建。

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拥有校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研究团队,自2019年起,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结合自身优势,重新凝聚研究方向,以华侨华人为特色定位,凝练形成“华侨华人与区际移民”、“商人商会与区域经济”、“地方社会与区域文化”三个特色研究方向。确立了以意大利、法国华人华侨研究为桥头堡,以欧洲华人华侨研究为突破口,开展欧美华人华侨研究的“侨”研究战略。研究方向重新凝练以来,除获得各级各类研究项目近30项外,多篇调查报告也被省侨联、中国侨联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