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基地研究员参加温州市鹿城区政协等单位举办“创新与发展”微论坛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20-08-03阅读:

7月31日,由鹿城区政协主办,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温州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鹿城区总工会等承办的“创新与发展”微论坛在温州举行,省、市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法官、仲裁员、企业和工会代表围绕“和谐劳动关系与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劳动关系问题,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复苏和发展。

微论坛上,与会代表结合温州市乃至我省中小企业众多的实际,通过案例,进行主题演讲,谈劳资关系、谈企业发展、谈机制创新、谈司法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温州大学副院长、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湖勇博士参会,并作了《疫情下的劳动关系治理》,提出要树立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生存发展权并重的理念,依法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能简单地应用对劳动者倾斜保护、实质公正的理念和原则来处理劳动关系,并需要采取一系列特殊举措。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参加活动并讲话,徐一峰副主席致辞,康奈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发荣等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