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基地主任刘玉侠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优秀鉴定等级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20-10-12阅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8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玉侠教授主持完成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回流农民工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和因素研究》(批准号:16ASH006),经同行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结项鉴定获得“优秀”等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要求严格,每年都有多个项目暂缓结项或被终止,结项等级为“优秀”的成果数量很少,2019年结项优秀率为5.7%。本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共验收318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265个项目予以结项,其中优秀17项,结项优秀率5.3%,42个项目暂缓结项,11个项目被终止。该项目是刘玉侠教授关于农业转移人口研究的第13个项目(包括2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3个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优秀”鉴定结果是对刘玉侠教授多年来关爱关注农民工群体,冒严寒酷暑深入农村调研,孜孜不倦进行科学研究的充分肯定。项目最终成果包括著作《回归与超越:回流农民工的社会作用研究》(约33万字,人民出版社待出版)和12篇论文,论文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篇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