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中心举办“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5-25阅读:

 

517,中心与法政学院、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联合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高小平,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主任鲍静两位教授来中心举办“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学术沙龙。

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高小平教授和鲍静教授作“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的主旨演讲。第二阶段以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为例,开展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沙龙研讨。在高小平教授、鲍静教授所作主旨演讲之后,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向两位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和教师科研总体情况,希望两位教授就行政管理专业科研和学科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高小平教授和鲍静教授对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温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一定要和学术科研相融合,以科研带动专业发展,以学科建设为载体,促进学术科研的实践特色。两位教授指出,温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学术科研要关注温州研究,紧扣温州的地方创新,形成创新性理论研究成果;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等实践平台,将学科建设和温州政府管理和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走出一条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学术科研相结合、通过服务地方和学术科研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形成独具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行政管理专业,这将是温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