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举办“温州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的调查与思考”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6-04阅读:
      6月3日上午,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邀请温州大学副教授周湖勇博士主讲“温州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专场学术沙龙,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商学院等专家学者参加沙龙研讨,沙龙由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宝胜主持。
 周湖勇博士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温州民间借贷纠纷案及其解决机制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温州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的探索、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在温州金融改革中的地位和作用。温州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研究是周湖勇博士承担的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2014年度省规划课题,立项两年来,周湖勇博士开展了大量深入的调查研究,获得温州民间借贷纠纷及其解决机制方面的一手资料,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由此形成的学术专著《温州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学术专著已经交付出版。周湖勇博士主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就温州民间金融纠纷争议解决机制等方面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与周湖勇博士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