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办民间智库发展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24阅读:
1123日下午,由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温州市委政研室和温州新闻网联合主办的“民间智库发展论坛暨2016年第8期温州高校智库论坛”在温州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紧扣国家智库建设背景,以“民间智库建设:实践现状与理论阐释”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青年学者、温州本地高校师生近百人参加论坛。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教授到会致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温州大学智库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情况。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同志发表讲话,向与会者介绍了温州民间智库建设情况,并对温州民间智库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展望。论坛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博士,湖南省社科院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周湘智博士等就民间智库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从决策模式、公共对话、多元协同、有效参与、生成逻辑等多角度对民间智库建设问题作出了全方面的理论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