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正文
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的批复》(温政函[2008]123号)文件要求,2008年11月8日,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 of the Global Wenzhounese,简称RCGW)由温州大学和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合作创立,以研究海内外温州人、发扬温州人精神、促进世界温州人联谊工作为宗旨。研究中心以温州大学的科研队伍为基础,联合校内外、海内外相关学术力量,提倡采用跨学科研究方法,加强温州人学术研究,为党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国内外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中心研究旅居海外和创业国内的温州人群体状况,发挥海内外温州人为家乡经济文化建设献计献策的独特作用,促进世界温州人联谊工作,搭建多学科研究温州人的平台,提供著名温州籍专家学者学术研究的对接载体,发挥温州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科研优势,促进温州大学相关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