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正文
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
 
网络经济是伴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而产生的以互联网为依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经济形态。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网络经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网络经济包括数字化创新设计、电子商务、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健康、智能交通、网络游戏、视频娱乐、文化创意等等。
网络经济是温州实体经济的新活力,赶超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温州转型升级的“一号新产业”。振兴温州实体经济,把握大数据信息时代的历史机遇,必需推进网络经济发展。
网络经济研究院,经温州大学批准于2013年9月建立。
研究院将从温州主导产业出发,联合温州市内外专家,整合优势资源,助推产学研联合,促进网络经济在温州的发展,促进温州产业的改造和升级。
网络经济研究院下设6个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有:数字化创新设计、智慧健康产业、大数据产业、电子商务、智能交通与智慧社区、文化创意与数字媒体等。
网络经济研究院院长由叶修梓教授担任。
叶修梓,教育部长江学者(2001年,第四批)。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家863计划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题工作顾问、3D设计软件SolidWorks创始人之一和首席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2012年调入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任“创新设计与智能计算实验室”主任。
叶教授始终坚持将理论研究与产业应用相结合,与国际顶尖软件企业合作,开展了三维数字化设计和仿真分析领域的理论研究和软件系统开发;开展了3D数字技术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深入应用研究;开展了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在智能交通及安防行业的应用研究。
网络经济研究院联系人: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洪振杰